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看急诊要等三小时 医生:上厕所时间都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43 南方新闻网

  秋冬交替忽冷忽热,儿童医院“病儿”骤增

  家长:看急诊要等三小时医生:上厕所时间都没有

  本报讯(记者丰雷)秋冬季节交替、天气忽冷忽热,“病儿”数量骤增深圳市儿童医院几乎“爆棚”。昨日,不少家长投诉,带孩子前往儿童医院看病要排长队候诊,能不能看

到都成问题。院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日常门诊量已翻番至每天约4000人次,目前已上报将增加医护人员编制。

  市民王女士介绍,前日下午,儿子小聪突然发高烧,她急忙带着孩子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就诊。大约傍晚6时多,一进医院就傻眼了,急诊科外排起了长龙,家长们都显得很着急,看到小聪昏昏沉沉,她心中十分着急,多问了医生几句,没想到医生说“都是排队看病的,急什么急,急了也没用”。

  “一直等到晚上9时多,才看上病”,据王女士说,到晚上10时多,她带着孩子离开医院时,仍看见有焦急的家长带着孩子赶到医院看病,医院内仍排着长队,难道医院不能增加点值班医生吗?万一孩子病得严重,得不到及时诊治,出了危险责任谁来承担。

  昨日,记者赶到深圳市儿童医院看到,内科、急诊科外确实有不少家长带着生病的孩子等看病。门诊部杨主任说,太忙了,每天早晨8时开始到晚上11时半,没有停的时候,有时晚上快凌晨了还有人来。昨日一上午,他们就接了50多个诊了,有的医生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深圳市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说,儿童医院建成已经10来年了,原来的门诊量是每天2000多人次,随着人口越来越多,目前每天的门诊量翻了一番,已经达到4000多人次了。虽然医院内部挖潜勉强能应付,但是不是长久之计。正在向市政府上报,争取明年扩建医院、增加床位、增加医护人员的编制。

  (报料人:喻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