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区长变身“故事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43 南方新闻网

  副区长变身“故事大王”

  为小学生们讲故事,宣传绘本教学法

  社区新鲜事

  南山后海小学

  本报讯(记者郭海芸)“爸爸生气时,孩子要想着爸爸是爱自己的,记住没有?”上周末,南山区副区长宋强变身“故事叔叔”,利用绘本画册,声情并茂地给后海小学学生们讲述了小恐龙找爸爸的故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近日,深港绘本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后海小学举行,主要探讨后海小学自创的“绘本教学”。所谓绘本,就是“图画书”,一般为手绘作品,配以语言讲述,可抒情达意,图文并茂。后海小学在全国率先将“绘本快乐阅读”列入课程表,将学生的画扫描到电脑里,用幻灯片的方式讲课,每周一课时。

  上周末,30多名学生跟爸爸妈妈一起上了堂绘本故事课。南山区副区长宋强讲述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故事,让孩子们在一个简单故事里懂得如何理解爸爸妈妈的爱,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觉得格外生动,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可更好地解读儿童心灵密码。”该校张老师表示,绘本教学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创作书本和阅读的快乐。目前,该校已拥有故事妈妈13名,绘本阅读并能精彩讲述故事的故事学生73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