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农田总量不少质量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政府举行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上海市区(县)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加强土地调控,是上海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我们要严格执行国务院通知精神,加强土地资源保护,推进土地节约、集约使用,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切实理顺管理体制。各级政府要依法行政,成为遵守《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模范,成为“守土有责”的责任政府。

  为贯彻中央有关精神,上海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确保基本农田总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完善征地补偿制度,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长远生计;调整受益分配机制,规范土地有关税费管理;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计划管理,从严从紧控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总量和速度;建立健全土地有形市场,进一步规范土地交易行为;明确各区县长为第一责任人,明确考核的原则、标准和方法。

  昨天的市府常务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本市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汇报,以及其他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杨定华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