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巴士应居民需求“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通讯员陆开)花1元钱就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绕着社区兜一圈,和“起步费”就要2元钱的无证三轮车比起来,既实惠又安全。今年8月,全市首条社区巴士环线——84路在浦东西南角的东明社区开通(本报8月12日A2版曾作报道)后,社区居民欣喜搭乘之余,也留下遗憾:车子有点破、班次间隔长,还有一些居民生活“点”没在“线”上。

  “我们的呼声有关部门听进去了,现在社区巴士‘应声而变’啦!”昨天,东明社

区的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盛情邀请记者看看84路“新模样”:

  崭新“金龙”淘汰“老爷车”驾驶员康师傅说:“过去‘老爷车’开起来吃力、乘客坐着也不舒服。”老乘客李阿姨告诉记者,社区巴士开通后,街道给每家每户都发了线路图,可兴冲冲来“尝鲜”的居民们看到全线3部“老爷车”都有点“失望”。居民的意见传到了有关部门,最终协商决定:公交公司出“大头”,新区政府支持一点、街道资助一点。上周,84路全线换上了6部25座的崭新金龙客车。

  候车时间缩短一大半新车“上岗”,班次增多,居民们候车也有“准头”了。刚开通时,居民常常要等半个多小时才见一部84路,现在基本上10分钟左右就能坐上一班。

  线路跟着“形势”跑84路平均每隔500米就设一站,站牌上社区主要公共场所都在括弧里标明,如环林东路安盛街(东明路街道)、环林东路永泰路(社区卫生中心)等。现在,线路还紧跟着“形势”跑:金禾苑、金桔苑是世博动迁基地,不久前刚落成,社区巴士就已延伸进来。

  不过,意见还是有的,有居民提出:“来回站点不在同一条马路上,不好找。”东明社区党工委书记吴安桥明确答复:“这个问题要解决,我们会不断努力把实事办得更好。”据悉,近期浦东还计划在花木、外高桥、金桥等区域开通三四条社区巴士环线,加大扶持补贴力度,真正体现“公交为民”的公益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