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简约卫浴加点颜色 暖意让冬季远在身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3 中国新闻网

  

给简约卫浴加点颜色暖意让冬季远在身后(图)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简约,是时下卫浴空间流行的设计风格,白墙四壁,白色洁具,让冬日显得格外寒冷。不如给它加点颜色吧,地面上厚厚的地毯,把春天的暖意幽幽放送;给冰凉的马桶也换

个装备吧,美观又御寒的坐垫让冬季远在身后。小小卫生间就这样在充分考验我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以立竿见影的暖意效果呵护我们度过严冬。

  几场寒风过后,北京进入了真正的冬季。或许是出于寒冷天气的影响,又或许是让干燥的天气所扰,人们的心理在冬季往往异常脆弱,回到家中,平日解乏舒爽的沐浴也会失宠,让人“退避三舍”。究其原因,其实就是浴室的“冰冷面孔”在作怪。放眼一望,不大的卫浴间四处充斥着白色的洁具、凉凉的瓷砖、简洁的洗漱用具,有谁会愿意在冬天与这样的卫浴间亲密接触呢?不如将卫浴间来个大变身,用温暖用热情来拥抱卫浴,拥抱自己。

  变脸之一:地面

  常言道:寒由脚下生,改造冰冷的卫浴环境还要从脚下做起。地面,如果还是那层冰凉的地砖,或者还留着夏天就铺上的防滑塑胶毯,就太不怜惜自己的双脚了,因而应换上棉质地毯、纯羊毛毯。不过不宜全面铺设,可在坐厕、洗面盆附近的位置铺设,这里可是人们行动频率较高的地方,即使赤脚也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从脚底升起。

  原则:在地面铺设地毯,首先应保证卫浴间干湿分离,否则地毯整日都被水所“淹没”或“浸染”,则形同虚设。在地毯的色调上,最好选用暖色系,如粉红、火红、橙红等等,在视觉上让冰冷的卫浴温暖起来,而忌用蓝色、绿色等等冷色调。

  变脸之二:浴室用品

  虽然无法确定卫浴间里谁唱主角,但却可以肯定,作为配角的卫浴配件同样有着主角的风光。配件对于卫浴间而言,就如同女人佩戴的珠宝,在营造卫浴间气氛方面确实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因此,在冬天,浴室里的一些小东西也都换上一套“冬装”,如浴巾、浴帽、浴袍等等,给它们全换上厚厚的“服装”,整个浴室马上温暖起来。

  原则:不光洗浴用品如浴巾、浴帽等可以换装,就连卫浴间里的马桶刷、垃圾桶也可以变得乖巧可爱,给这些小物件“穿”上合身的棉质“外套”或镶上蕾丝花边,这个冬天就在暖暖的呵护下快乐度过。

  变脸之三:洁具

  终于轮到洁具“粉墨登场”了。也许出于易清洗的原因,大多数家庭都习惯在浴室装上白色陶瓷洁具,却也容易让人“发寒”。怎样才能让它变得更温暖?说到让浴室的洁具大“变脸”,环顾周围,似乎只有坐厕首当其冲,一方面坐厕使用频率最高,另一方面似乎只有它才能穿上“外套”。改造坐厕可从盖板和坐厕圈入手,给盖板穿上棉质“外套”,再加上同样材质的坐厕圈,不论怎样都是种温馨的“享受”。

  原则:色调、材质都以“温暖”为宗旨,当然最好与地毯同色系为佳。坐厕圈和盖板“外套”可准备两套,便于更换。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格 转载时有删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