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企业为支持慈善事业发出“社会责任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2日电(记者和苗、裘立华)浙江关注慈善事业发展的众多企业代表12日上午在首届浙江慈善大会上发出“支持慈善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倡议。

  倡议书倡导企业在为自身取得收益的同时,综合运用社会影响、资金和人才等资源为社会带来收益,树立“企业公民”理念。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企业应该尽其所能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配合政府和慈善组织在灾害救助、扶贫济困、安老助孤、支教

助学等领域作出贡献,并为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同时,浙江慈善公益组织代表也发出行业自律倡议书,提倡坚持慈善组织运作独立性、公开性和公正性,坚持慈善组织的公益性和非赢利性,坚持财务透明公开原则,尊重和维护慈善事业的诚信原则,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资金筹集和运用的规范化、制度化,保护捐赠方和受益方的合法权益。

  此外,浙江省政府还授予包括包金英等50名个人、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机构以及“慈善关爱送万家”助困系列活动等20个慈善项目2006年“浙江慈善奖”。在首届“中华慈善奖”评选中,浙江的林圣雄、赵治辉、郭胜华、储吉旺获个人奖,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获机构奖。

  据介绍,浙江省慈善总会于1994年成立。目前,浙江慈善组织募集款累计达25.8亿元,物资价值2亿余元,居全国前列,而其中大部分捐赠来自企业和个人。浙江慈善组织用于援助的资金已超过5亿元,物资价值超过1.5亿元,100多万特困人员和灾民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