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用刑案警告学生 犯错少女不堪压力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8 中国新闻网

  

教师用刑案警告学生犯错少女不堪压力服毒自杀

  小丽生前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

  

教师用刑案警告学生犯错少女不堪压力服毒自杀

  小丽生前学习成绩很好,初中时多次获得过学校的表彰和奖励

  12月11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法治报道》播出《花季少女为何走上不归路》,以下是节目实录:

  小丽的家在北京市周口店琉璃河镇管庄村,记者一进家门就感受到了一种异常压抑的气氛。提到女儿的死,小丽的父母肝肠寸断。

  小丽的母亲: 我一开门这门也是我插上的,我一开我推不动我叫了两声就没有动静了,没动静了我们这门都是铝合金能拉的,接着玻璃我一看,我们孩子就躺地下了。

  小丽的父母说,小丽生前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初中时多次获得过学校的表彰和奖励,而且性格外向,与同学们的关系也都不错。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会使一个原本开朗的女孩突然之间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呢

  小丽的父亲: 她精神压力太大了,因为我听着都有点反常,他说判16年徒刑,那两老师都这么说。

  据小丽父母回忆,女儿的死亡和之前在学校发生的一件事情有密切关系.11月23日,小丽和同学玲玲去校外买东西,买东西的过程中,小丽和同学小月发生了一点摩擦。

  高一年级组长梁主任: 就发生的是一位同学(小丽)向另一位同学(小月)借一块五毛钱买煎饼。当时这位同学(小月)拒绝了,拒绝了以后这位同学(小丽)就说,这事晚上再说。

  当天晚上小丽女生寝室找小月,打闹中小丽小月的衣服裤子都扒光了学校后来了解到情况后,于30号通知了学生家长,据小丽的母亲回忆,学校的梁主任强调,小丽这次犯的错误已经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小丽的母亲 :他就说我们的孩子够这个判刑的年龄,已经够判刑的年龄了,判刑16年那有一个例子,当时我吓的我就哭了。

  梁主任承认,处理此事时他确实说了类似的事件,并强调犯罪嫌疑人要判刑16年。

  高一年级组长梁主任: 我就举了一个案例,这个案例就是海淀区发生的一个16岁女孩被扒光的这一事件,其中我指出了这一案例中间的主犯,曾经被判了16年。然后呢,我紧接着就说呢,关于此事的处理可以通过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法律程序,第二种是通过学校协调家长协商的方式解决。并且我也提出了无论这事件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解决,我希望我们各位家长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之后学校就让家长把孩子们都领回家等候学校处理结果。小丽的妈妈说,女儿从学校出来就一直沉默不言,还时不时地掉眼泪。当时家长也没有太注意,回到家后草草吃了午饭就出去干农活去了,小丽则一口饭都没吃,跑到自己的卧室关上了房门。等到下午4点多,小丽妈妈回房间拿东西,推开门时发现小丽已经服毒身亡。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孩子一步步迈向死亡,小丽父母有着自己的看法。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