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16家外资企业因出资未到位被吊销营业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12日电(记者李永文)12月12日重庆市工商局正式公告称,吊销重庆列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港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6户出资未到位的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并公开责令其他109户外商投资企业及其投资人限期出资到位。

  重庆市工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晞朦说,吊销一批出资不到位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营业执照,公示一批出资未到位的企业名单,是为了避免出现一些不诚信的投资者虚假出

资、虚报注册资本的现象,提高招商引资成效。这表明重庆不仅鼓励外商来渝投资,同时也坚决规范外商出资行为;不仅大力促进外资经济发展,也坚决浇灭经济“虚火”。

  据介绍,重庆市工商局今年4月份以挂号邮寄方式向100多户外商投资企业发出《外商投资企业实收资本警示通知书》,责令企业应于限期内将注册资本实收到位。如股东出资困难的,告知其办理减少注册资本、转让股权的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通过警示,27户企业注册资本实收到位,45户企业办理了减资、注销、转为内资企业的变更登记,32户企业因股东涉嫌虚报注册资本或虚假出资被立案调查。

  工商部门随后对立案调查的企业,通过辖区工商所履行了实地检查、实地送达等必要程序,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事实、处罚的种类、处罚依据和陈诉、申辩、听证的权利。8月份,重庆市工商局通过媒体向16户企业发出拟吊销营业执照的听证公告。除一户企业申请听证(最后未参加听证会)外,其余均未提出听证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