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明病毒狂袭大企业电脑 专家称勿碰不明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变种木马”也在横冲直撞,专家称勿碰不明文件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张军报道:针对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漏洞的病毒攻击进入高发期。记者今天早上获悉,至少有两三种病毒在广州各大企业的电脑上肆虐。

  在越秀区上班的小陈今天早上到公司刚一打开内部网站,就发现“中招”———电

脑频繁地自动重新启动,根本不听他的指挥。记者从该公司电脑技术人员那里了解到,这是一种专门侵袭微软操作系统“后门”的病毒。“昨天下午我们就发现了它的踪迹,公司里几百台电脑大部分中了毒。”他告诉记者,至今他们还无法确知这种病毒的名称叫什么,网上也没有专门针对它的防病毒软件,安装了微软补丁后,已基本切断病毒传播路径。

  记者发现,一种称为“代理木马变种eja”(TrojanDownloader.Agent.eja)的病毒,近期正在电脑上“横冲直撞”。中这个病毒的电脑可不在少数。家住天河的王先生说:“从前天开始,我的电脑就像疯了似的,浏览器主页被锁定,还弹出各种乱七八糟的网页。”王先生无奈之下重装操作系统,但无效。

  专家指出,这种“代理木马变种”危害程度为中等,它会在Windows目录下创建病毒副本和一个下载器,降低被感染电脑上的安全设置,并自动搜索特定的.exe可执行文件实施感染。“建议用户不要随便运行来历不明的文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