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担心通胀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央行担心通胀抬头

  但周小川未透露会否加息

  本报今天消息《京华时报》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北京出席某论坛年会时,透露了央行眼下担忧的两件事情:一是潜在的通账压力;二是国内居高不下的储蓄率。

  “虽然目前CPI价格指数还不错,国内通胀水平比较低,但央行仍然担忧通货膨胀随时可能抬头。”周小川解释,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包括很多方面,有的因素不太可能实现中期稳定,全球经济变化对国内部分商品价格也将带来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并不是衡量通货膨胀的惟一指标,高企的价格有可能转换资产或服务,这些都是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于“央行是否将通过加息减少通胀压力”、“是否将扩大外汇储备的投资领域”等问题,周小川均以敏感为由拒绝作答。

  过快增长的储蓄率也让央行感到忧虑。周小川介绍,相比于亚洲金融风暴发生之前,居民的储蓄率在GDP中的占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