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渔民意外坠海失踪 事发雷州北和镇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雷州北和镇海滩,13艘船搜索两天未果

  本报雷州消息昨天上午,位于北部湾畔的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前的海滩上,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悲恸声在岸上回响。该村村民李某军一家人几乎哭成了泪人,他们不时眺望前面平静的大海,盼望奇迹出现:一天前他们坠海失踪的父母亲能平安归来。

  黄立琼是船主徐周奇雇到船上帮工的渔民。黄立琼向记者介绍了事故的经过:10日凌晨,徐周奇夫妇(年过5旬)及同村人黄立琼等3人,驾驶一艘24匹马力、长11米的渔船到海上进行流刺网作业。

  他们将渔船开到离村子约2海里的近海处开始撒下渔网,当时海况同往常没什么两样。凌晨5时许,在他们将要撒完800米长的渔网最后一把时,站在船头撒网的黄春英忽然被系着浮标的网绳绊倒了,压断插在船帮上的一支竹子后坠进海里。站在旁边的黄立琼立即提醒驶船的徐周奇救人,渔船很快调过头来,并熄灭了发动机,黄立琼找来一支长竹竿伸向挣扎在水里的黄春英,并慢慢地往回拖。船主徐周奇也腾出一只手握住黄春英的手往船上拉,在他另一只手松开船,准备抱住黄春英时,忽然一个大浪打来了,两人一起掉进海里。黄立琼不熟悉渔船驾驶,大约半小时后,慌乱中他终于启动了渔船,这时正逢退潮,他在天色尚暗的大海里来回搜索了半个小时没有发现坠海的徐周奇夫妇。

  当天上午8时,雷州市有关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渔船8艘、渔民30多人、渔政快船2艘和渔政人员15人投入紧张搜救工作。同时,还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湛江海上搜救中心也派出海巡44083、44078和海寻1733号等3艘救助船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搜救。至昨天晚上6时止,失踪渔民仍没有找到。

  (袁增伟林威蔡延鹏)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