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活旅游业 日本拟增加向中国游客发放旅游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为了促进中国游客赴日旅行,日本考虑进一步扩大向中国游客发放签证的范围。日本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就此问题展开协商,日本各地方政府也期待中国游客增加,以激活地方旅游业。

  日本国土交通相冬柴铁3日前在北京访问期间表示,日本考虑将目前仅限于团体游客的签证,扩大到三五个人的小型团体。国交省国际观光科涉外官鹫谷表示,国交省已经开始

与外务省、警察厅以及法务省等相关部门协商此事。目前,如何杜绝非法逗留者,是扩大签证发放范围的关键问题。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包括出差等在内的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增加26%,预计今年全年增幅可达20%,人数将超过80万。按照目前的方式,每个中国旅游团队分别由中日两国各出1名导游陪同,防范非法逗留者也是导游业务范畴之内。鹫谷表示,这种方式很难适用于三五人的小型团队,为此必须寻求一个现实可行的措施。

  目前,访日的中国游客旅程绝大多数集中在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城市,很少有人光顾地方城市。不过,最近具有特色的地方景点开始受到青睐。比如,鲁迅作品中的藤野先生的纪念馆就在福井,那里的海鲜也是远近闻名的美味佳肴。

  日本政府自2000年开始限定地区向中国团体游客发放签证,目前已经把签证的发放地区扩大到中国全境。如果日本国交省提出向三五人的小型团队也发放签证的计划得以实现,预计中国游客将会进一步增加。鹫谷表示,希望明年把中国游客数量增加到10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