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东亚海大会海口开幕 共谋地区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辛莉)二00六年东亚海大会今天在此间开幕。来自世界四十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各国政府机构代表、地方官员及企业、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八百余人聚集椰城,共谋东亚海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海南省副省长于迅、海口市市长陈辞、东亚海项目地区计划办公室主任蔡程瑛、全球环境基金秘书处国际水域高级顾问阿弗雷德·杜达等出席开幕

式并致辞。泰国前总理川立派作主旨演讲。

  陈连增代表中国国家海洋局对东亚海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大会将在“共同的海洋,共同的人类,共同的愿景”主题下,围绕海洋安全、清洁的海洋等七大领域三十二个议题,探讨和研究东亚海综合管理及未来发展趋势,希望大会在东亚海综合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达成共识。

  开幕式上,海南副省长于迅、海口市长陈辞分别介绍了海南省及海口市海洋资源方面的优势及海洋资源开发和管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

  蔡程瑛博士表示,东亚海地区是海域连接紧密的地区,大会为与会国家分享海洋管理经验,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平台。他透露,本次大会达成的共识将提交数日后举行的部长会议,纳入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杜达博士则介绍了各国实施东亚海项目地区计划的情况以及东亚海计划实施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川立派表示,东亚海为东亚地区解除贫困、全球渔业捕捞、旅游业、运输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是东亚海也面临着人口增长、渔业资源过度开发、环境污染等挑战。他呼吁东亚沿海国家应在经济发展和海洋环境保护找到平衡。

  来自中国和菲律宾的一对小朋友畅想了对美好大海的向往,获得嘉宾阵阵掌声。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韩国、泰国等一些国家和一批国际组织还展出了在海洋管理和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本次大会获得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海事组织支持,由东亚海项目地区计划办公室主办,国家海洋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