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知名主持人节目中辱华 纽约华裔议员致信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纽约市华裔市议员刘醇逸9日致信给资深电视节目主播巴巴拉·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抗议其制作主持的晨间节目“The View”中,女嘉宾、知名脱口秀主持人罗西·欧唐纳(Rosie O'Donnell)恶意模仿并丑化中国人讲话的行径。

  据美国《侨报》综合当地媒体报道,刘醇逸在信中说:欧唐纳的言词“伤害了我们社区”。节目的出品人沃尔特斯应该知道“这种侮蔑性的言词所造成的后果已经超越了说这

些话的人的愚蠢”。

  “The View”秀在美国是人气很旺的晨间访谈节目,资深电视节目主播巴巴拉·沃尔特斯是该节目的共同持有者、出品人兼节目主持人。

  5日早上的“The View”谈话节目中,欧唐纳在谈到最近明显喝醉后到“The view”节目当嘉宾的知名演员丹尼·迪维图(Danny DeVito)时说:“事实上,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新闻,你可以想象在中国…Ching Chong(模仿中国人讲话)…丹尼·迪维图…chong在view节目中醉得…chong”。

  上周,美国亚裔新闻工作人员联合会(AAJA)称这些言词是“把亚裔描绘成外国人或者二等公民等刻板形象的一种犯罪”。

  谈到欧唐纳曾标榜自己对那些对某些社区有侮辱性的言词表示愤慨的事时,刘醇逸指出:而她自己(却在节目中)说了那些话,“这是令人厌恶的,也是荒唐的”。

  在罗西·欧唐纳的个人网志上,对于此事的回应则是:对于迪维图在节目中说醉话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成为新闻,“我模仿(中国人讲话)的意思不仅仅是说这是件很古怪的事”。现在还不清楚,这些话是不是欧唐纳贴的。

  据悉,欧唐纳的发言人称,节目中(欧唐纳)那些言词是以开玩笑的方式表达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