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重拳出击”摧毁电力电信盗窃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公安局严厉打击针对电力电信设施的盗窃犯罪活动,自十一月展开专项行动以来,仅一个月时间里,共破获盗窃、破坏电力电信设施案件一百一十七起,摧毁犯罪团伙十六个。

  今年八月十日,供上海南站使用的港石七三二电缆被破坏,直接造成南站部分跳闸。而同年十一月六日,浦东一居民区内的变电站被盗窃破坏,直接导致周边六百多户居民家

中停电四小时……猖獗的盗窃行为,严重影响上海经济运作、居民生活。

  近年来,上海以偷窃输电线、变压器、路灯电缆、通信设施等电力、电信设施为目标的犯罪案件,呈逐年大幅增多趋势。特别是二○○六年一月至十一月,仅上海电信设施的盗窃案件就高达八百余起,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一千七百余万元。同期,全国通信线路被盗直接经济损失也高达四亿元。

  为此,上海市公安局专门在十一月展开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设施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上海共破获盗窃、破坏电力电信设施案件一百一十七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二十二名;摧毁犯罪团伙十六个,抓获团伙成员五十九名。

  在严打过程中,由上海电信部门率先开发的“电缆断线报警系统”特别值得关注。据介绍,该系统由上海市电信部门开发,并率先在上海投入试用。该系统在被控线被割断后,即刻以声、讯、短信三种形式向控制中心、设定手机或BB机几个方向报警,同时在控制室的电脑屏幕上反映出被割线地理位置、走向和周围参照物、是架空线还是地下线等。

  目前,上海在闸北、浦东、闵行等地投资二百七十余万元,试安装了二百三十二套“电缆断线报警系统”,监视二千七百六十八条电缆。该断线报警系统四十公里的误差仅为四米,试用后,上海的割盗通信线案明显呈现下降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