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如何?纺织协会发首份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闫晓虹)今天,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二00六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发布了“二00六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这是中国第一份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状况的行业综合报告。以“构建负责任的供应链”为主题的此次会议,将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建设与推广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纺织产业是中国的国计民生产业,也是国际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中国纺织产品已

成为国际市场大众消费的主流产品,中国纺织产业已成为造福全世界消费者的时尚产业。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纺织工业不仅创造物美价廉质优的产品以造福全球消费者,还要推动建设负责任的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成为促进中国纺织产业升级、保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展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经验和成果,促进纺织服装供应链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对话和交流,探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有效机制,营造公平贸易环境,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国家有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内外生产商、采购商、零售商等纺织服装供应链各方代表,围绕“构建负责任的供应链”主题,探讨企业社会责任与全球供应链的关系,明确下一步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的重点和目标。

  据悉,“二00六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和“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北京宣言”将成为本届年会的亮点。同时,为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到实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还向首批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试点企业和产业集群授牌,同时公布首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社会责任建设推广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