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中华年九大活动奏和弦 姚明出任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24 中国新闻网

  

日本中华年九大活动奏和弦姚明出任形象大使

  2007日本中华年形象小姐林丹丹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记者 王亭)今日上午,记者在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07日本中华年”成为华商大会的首次尝试与

特征,引人关注。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07年9月在日本神户举办,与已往历届不同,本届华商组委会特别注重与举办国的交流,并以此契机,更多地宣传中国文化,加强中日文化往来,延伸中日人民友谊;2007日本中华年,将以中、日传统的“和”文化为主题,展开经济、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九大活动及穿插其中形式多样的系列辅助活动,着力搭建中日文化交流与传递的平台。

  据了解,“2007日本中华年”由三大系列——中华年开幕音乐会、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中华年北京周等九大活动精彩贯穿2007年全年,分别命名为春之系列和金秋九九。春之系列有三大活动:春之旅、春之色、春之声;金秋九九有五大活动:日本中华年重头戏——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中华小姐选美比赛外景拍摄、时代之音——纪念遣隋使1400周年活动、北京周、徐福纪念活动。此外,组委会的协力团活动作为辅助活动也将贯穿全年。

  2007日本中华年的形象小姐林丹丹,以清新、健康、可爱的形象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这位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冠军,是从8万多名日本美少女中脱颖而出,她中日混血儿的特殊身份,象征了中日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影视歌三栖明星陈好也将作为“2007日本中华年北京周”的形象代言人。陈好表示将会参与到日本中华年的活动中,为中日文化交流做贡献。

  据悉,现效力于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也于昨晚正式接受组委会的邀请,成为“2007日本中华年”形象大使。姚明表示:“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让尽可能多的国际友人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中国,促进中外交流,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毫无疑问,姚明的国际影响力和亲和力将为此次活动添加更加闪亮的一笔。

  作为“2007日本中华年”的第一项活动——“2007日本中华年纪念音乐会”,已于2006年11月9日在日本横滨国立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中央电视台白岩松、朱迅、香港凤凰卫视曾子墨、日本NHK电视台佐藤充宏共同主持了音乐会,来自中日的著名歌手联袂激情出演,约5000名在日的华侨华人与日本观众使横滨国立大剧场座无虚席。

  为了使日本中华年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成功、顺利,办成世界华人的一次空前盛会,全日空航空公司、松下公司、凤凰卫视、丰田公司作为主赞助商给予了组委会鼎力支持。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作为电视媒体支持,制定了全年报道方案。本网与新浪网作为网络媒体支持已开设专题,报道全年活动。北京国安广告公司成为中华年的招商负责机构的特别协力单位,凤凰卫视成为中华年的宣传机构的特别协力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