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6年汽车销量首达700万辆 07中国车市十大猜想(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37 中国新闻网

  1.6升仍是主流排量

  丰田在推出卡罗拉之后,却仍然没有放弃花冠,花冠的定位由中级车高端市场下调后,更将推出1.6升车型。此举说明,1.6升市场仍将会是中国市场的主流。本月的销量冠军捷达的排量大多是1.6升,销量超过10万的单一品牌中级车都以1.6排量车型为主。

  小排量车虽今年在道义上打了个翻身仗,许多地方取消了对于它的限制,但是在市场上的翻身仗却还尚待时日。一方面,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上有所不逮,即使装上了大车身,其表现还是差强人意;另外一方面,小排量车在安全和环保方面难以达到一定的标准。据乘用车联席会透露,今年以来由于1.3升的奥拓的销量下滑,造成了1.3升以下的两厢车市场占有率滑坡,夏利今年销量也没有达到同期的水准。

  安全成为关注焦点

  自从今年国家出台双碰标准之后,安全的紧箍咒在厂商头上收得越来越紧了,除了国家的碰撞标准,还有舶来品的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新车评估体系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目前在国内,已经有清华大学携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两派力量分别相继抛出NCAPCH I N A和CNCAP两套中国版的NCAP。

  中汽研的CNCAP率先启动,据称投资近1000万元,从市场上购买实车进行试验,必做的项目有三个,分别是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今年10月底,中汽研已经公布了首批碰撞车型的成绩,一时间引起了消费者对于这些车型安全与否的大讨论。

  而NCAP CHINA是在Eu-ro-NCAP碰撞测试项目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主要项目包括正面碰撞(当然更为严格)、侧面碰撞、驾驶员头部和行人保护四项,据称,NCAP CHINA公众选车计划实测阶段实施在即,而由公众投票选出的首批车型包括了宝来(16.96%)、标致307(13.49%)、凯越(9.61%)、捷达(9.56%)、伊兰特(8.48%)五款车,相信届时公布结果时会引起轩然大波。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