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学生当众杀猫 小猫抓书惹祸杀猫学生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07 武汉晚报

  据华夏时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揭露,12月3日,一名北大学生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一只溜进学校图书馆的流浪小猫杀死,北大已对整个事件进行了调查。

  昨天,北大医学部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已经对整个事件进行了调查,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学生也向学校写了对整个事情的认识材料,并进行了道歉。

  记者了解到,其实“虐猫”事出有因。因为学校图书馆内有暖气,所以经常有一些流浪猫溜进来避寒,很多小猫也越来越不怕人。北大医学部宣传部负责人说,据了解到的情况,被摔的小猫已经连续两天跳到了该学生的书桌上抓书,正在自习的学生一时情绪激动,作出了过激行为。当时就有人向保卫处报了案。

  在北大bbs上,一名在现场的同学描述了整个过程,当时猫上了该同学自习的桌子,然后开始抓书,该同学抓住猫往自习室外走,这时猫挣脱左手想咬人,该同学发慌把猫摔出,猫头着地,就出现了“虐猫”的一幕。

  “学校也为这名同学冲动和不理智的行为向社会关心小动物的人士道歉。”昨天北大医学部宣传部负责人对记者说。

  该负责人说,虽然“虐猫”是个别行为,但是在“虐猫”事情发生后,学校已经决定开展一次爱护小动物的教育活动,杜绝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对于学校的流浪猫,该负责人说,因为流浪猫比较多,学校里一些学生和老师经常给猫咪喂食。学校也将考虑对流浪猫进行更系统的救助,保护小猫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