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大旱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07 武汉晚报

  澳大利亚大旱5年澳大利亚牧民也遭遇危机据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境内的干旱已持续5年之久。给依赖降水的农牧业带来巨大冲击。法新社10日报道,澳医疗机构估计,由于收入急剧下降,澳全国每周有4名农民自杀。

  五年“大旱”

  伯克镇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距悉尼大约800公里,被誉为“通往澳大利亚内地的真正门户”。

  英国《卫报》10日报道,5年来,干旱使伯克镇面临无比严峻的危机。人们每踩一脚那里的土地,就会激起一股细沙漩涡。

  伯克镇近期没有降雨,最高气温超过50摄氏度。

  一群群苍蝇疯狂寻找着湿润的栖身之所。人们睁着的眼睛和张开的嘴都成为它们的“绿洲”。在伯克镇宽广的主街道上,见不到匆忙行走的人们,因为高温似乎使他们都迟钝下来。

  伯克镇约有3500人口,但这一数字正在减小。

  农民自杀

  伯克镇的居民们说,这个小镇的土地十分肥沃,在澳大利亚数一数二;从前气候条件好的时候,他们几乎可以在土地上种植任何作物,如棉花和柑橘类水果。

  然而,滋润那一地区的生命线—————达令河眼下已经断流。当地气象部门预测,2007年中期以前可能不会有足够减轻旱情的大量降水。

  “我们正处于100年间最糟糕的旱情之中,”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彼得·科斯特洛说,农民收入已经下降了70%%。

  上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数字显示,由于干旱,2006年该国冬季作物比去年减产60%%。

  无望缓解的干旱让一些农民走上绝路。

  法新社10日报道,维多利亚州农民马歇尔·罗达在谈到自己一个自杀身亡的邻居时说:“他曾说,那些上吊自杀的人是软弱的家伙,但他后来自己也做了那件事—————他在自己家的车间里上吊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