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自动泊车系统成热门 各大设备公司加紧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47 中国新闻网

  据《今日美国报》日前报道说,汽车自动泊车系统已被视为汽车行业下一个热门产品。

  眼下,德国电子和照明公司海拉公司已研发出一种自动泊车系统,将其出售给了欧洲一家汽车制造商。雷克萨斯汽车制造商则正在为其新款Ls460轿车使用的平行泊车系统大做广告。

  海拉公司和雷克萨斯公司研发的泊车系统都能操纵汽车进行平行泊车。司机泊车时只需点刹车保持低速行驶。雷克萨斯系统需要司机泊车时将车速降至时速4公里,而海拉系统为9.7公里。两个系统都使用传感器告诉司机距离别的车有多远,还应该拐多大的弯。

  报道说,价格对自动泊车系统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一份相关研究报告指出,如果一个自动泊车系统的定价为950美元,那么只有8%的汽车制造商想要在其下一款汽车上使用这种系统;而如果定价为750美元,这一比例将升至9%。(新华网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