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顺德红衣女被杀抛尸案告破 三绑架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二月十二日电(孙建驹 罗利鹏)佛山市公安局顺德分局十二日向媒体披露,坊间传闻的发生在广东顺德大良的一红衣女子被杀抛尸案已告破。这是一起由三名犯罪嫌疑人所为的特大绑架勒索杀人案,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顺德警方逮捕。

  案发于今年八月二十八日,顺德大良一女事主陈某驾车下班途中遭人绑架,绑匪向陈某家属勒索赎金八十万元人民币。凶残的绑匪在收取了十五万元赎金后没有将陈某释放,

反而将其杀害后抛尸于顺德大良一荒草丛中。

  案发后经坊间流传开后,人们议论纷纷,互联网上更是炒得沸沸扬扬,有人甚至谣传公安部正在通缉的A级逃犯董某已流窜到顺德大良后杀人后逃逸,给顺德警方侦破此案带来巨大压力。

  据警方透露,罪犯的作案手段十分狡猾,作案后没有留下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调查可疑人员,核实可疑线索。技术人员多次勘查被害人用过的车辆及抛尸现场,还多次将部分检材送往国家公安部检验。

  十一月上旬,警方通过大量调查后发现一名曾给被害人修理过汽车的陈×照有重大作案嫌疑,另两名与陈×照关系密切的四川籍男子张×强和杜×江也有重大作案嫌疑。陈×照案发后仍在顺德正常活动,而张×强和杜×江则在案发后匆匆离开顺德回到了四川南充老家。

  为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警方制定了周详的抓捕方案,并立即派出抓捕小组连夜赶赴四川南充,而另一路抓捕小组则紧紧盯住尚在顺德活动的陈×照。十一月十八日,警方兵分三路,广东顺德、四川南充的专案组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将三名涉案人员一举抓获。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陈×照因盗窃、强奸分别两次被判刑,于一九九七年刑满释放后,在顺德容桂一汽车维修厂打工,于今年七月份因代办汽车年审事宜而与被害人陈某结识。在交往的过程中,陈×照获悉被害人较为富裕,于是心生歹念,纠合在发廊认识的理发工张×强、杜×江密谋绑架勒索被害人。由于被害人认识陈×照,他们在作案前就商定要将陈某杀害灭口。

  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一起影响恶劣的特大绑架勒索杀人案终于被广东顺德警方成功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