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 救助站确保流浪人员不受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2日电(记者明星)门外天气寒冷,房内温暖如春。12日中午,在长沙市救助管理站的食堂里,42名社会流浪人员围着取火炉,享受着可口的午餐。今年入冬以来,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及时添置御寒物资,站内没有一名流浪人员因天气变化生病。

  长沙今年冬天特别湿冷,室外气温最低只有2-4摄氏度,人体感觉很凉。寒冷的天气持续了一个多月,为近年冬季少见。为了确保流浪人员和儿童不受冻,长沙市救助管理站

购置了200床厚棉被、400双棉布鞋、300套过冬棉衣、毛衣,还配备了取火炉、空调等取暖设施。

  籍贯为广州市的流浪人员黎小明说,虽然长沙冬天气温低,但是救助站却让人感到温暖,晚上睡觉盖着全新的厚棉被,全身都很暖和。

  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主任姚绍友说,救助站已经与长沙市骨伤科医院签订了医疗合同,医院不仅负责救助站内流浪人员的消毒和疾病预防等工作,而且他们一旦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医护人员也能随时前来救治,确保流浪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