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非常乐意深入了解近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非常乐意深入了解近邻中国

  资料图片:今年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十五时四十分,来华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河南登封少林寺参观。图为普京参观少林寺当年僧众做饭用锅。中新社发 胡珂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十二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通过俄新网向中国读者致词,盛赞中国“俄罗斯年”的成功举办,并希望通过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继续加强中俄传统友谊。

  普京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的“俄罗斯年”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俄罗斯年”活动使中国人民了解了俄罗斯这个多民族国家的文化和精神传统,促进了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加强了两国实业界的往来。

  普京特别强调指出俄中关系发展的广阔前景。今天俄罗斯和中国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两国经济贸易协作逐年拓宽。俄中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一致或者相似的观点和立场,在维护欧亚大陆和平与稳定方面有着共同的利害关系。“因此,我们打算继续挖掘由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倡议成立的拥有国际威望的合作体系——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潜力”。

  普京表示:“我为中国‘俄罗斯年’活动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现在大家又有了一个拓宽自己对俄罗斯认识的渠道。”他期待俄罗斯第一家中文电子媒体——俄新网的工作就是迅速、准确地向中国公民报道俄罗斯和世界上发生的各种事件。

  普京在致词中表示,“明年被宣布为俄罗斯‘中国年’。我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俄中友谊的传统,共同谱写出俄中关系编年史上崭新而有意义的篇章。我们将非常乐意深入地了解我们的近邻中国、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