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高速公路集中整治 25地区20天内"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徐京跃、熊聪茹)公安部在全国组织开展的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顺利结束。为期20天的统一行动期间,有25个省(区、市)实现高速公路“零死亡”,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

  此次行动期间,全国共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警车7000余辆;设置检查站1700多个,投入测速装备1200余套;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3万余起,其中超速行驶13.2万余起、

客车超员4600余起、疲劳驾驶4800余起、违法停车2.2万余起。

  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结合当地情况采取了多种措施。广东交警总队在事故多发路段、平直路段每天进行16小时以上的测速,并通过直升机对高速公路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实时警告和航拍。河北、辽宁、福建及青海等地采取了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

  周边省份联合行动是此次整治行动的特点。江苏与浙江、福建与广东、浙江与江西等相邻省区分别在交界处联勤联防,消除了区域交界路段管理真空,有效遏制了异地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高速路上超速50%以上者将被吊销驾驶证

  ·公安部:高速路连续驾车超4小时者将责令停车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