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祖康说全面政治解决是改善达尔富尔局势的根本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2日电(记者杨京德)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12日说,实现全面政治解决是改善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局势的根本出路,有关各方应切实履行业已达成的和平协议。

  沙祖康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次特别会议上说,中方对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局势和人道主义状况感到忧虑,认为导致冲突的原因是复杂而多方面的,当务

之急是需要有关各方切实履行达尔富尔和平协议。

  沙祖康同时敦促有关各方恪守业已作出的承诺,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平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确保所有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及时得到必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并将严重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沙祖康表示,中方赞赏非盟为政治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所作的努力,呼吁国际社会以建设性方式鼓励苏丹政府配合非盟工作,推动达尔富尔问题尽早得以全面解决,从而消除人道主义危机的根源,实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目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2日召开第四次特别会议,讨论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局势和人道主义状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录像讲话中表示,希望人权理事会通过此次会议向国际社会发出明确信息,即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和侵犯人权行为必须停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