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作君:社区医疗要让城市居民得到真正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55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日,在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督查情况反馈会上,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表示:社区医疗一定要让城市居民得到真正实惠,湖南省开展城市社区卫生目标明确,势头非常好。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出席会议。

  长沙社区门诊患者100%纳入医保

  湖南省是全国少数几个由省委、省政府联合签发发展城市社区医疗文件的省份之一。昨日,蒋作君等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督查人员考察了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咸嘉湖社区卫生服务点。督察组表示,长沙社区卫生发展不错,各部门协调很好,医保配套设施到位,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的门诊患者100%都纳入了医保范围。

  2007年湖南700万投入社区卫生服务

  2007年,湖南省财政初步预算安排社区卫生服务的专项经费700万元。湖南省副省长甘霖说:“这是省政府的初步财政预算。在我省财政很困难的情况下,省政府将按照城市居民每人2元的经费投入,确实有很大困难。但我个人估计,我省将积极争取按照城市居民每人1年1元的经费投入,切实为城市居民健康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居民服务。哪些地方先启动社区卫生服务,我们就会先把钱投入到那里。”

  “社区医疗一定要让城市居民得到真正实惠,在财政不好的情况下,湖南省积极开展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湘西自治州在城区按照人均10元/年的经费,支持城市社区卫生发展,这是很不容易的。按照湖南城市人口1700万,希望省级财政再增加投入力度。”蒋作君表示,中央财政也将从2007年起安排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对中西部地区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分别按社区服务人口人均3元和4元给予补助,对中、西部地区社区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基本设备配备和人员培训给予必要支持。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