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鱼儿病情加重浑身出现水肿 治疗难度进一步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55 红网

  

人鱼儿病情加重浑身出现水肿治疗难度进一步增大

  人鱼儿在接受治疗

  

人鱼儿病情加重浑身出现水肿治疗难度进一步增大

  人鱼儿躺在隔离病房的病床上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马琳 李奇 刘龄予)今天是人鱼儿来到世上的第33天,最近3天来,小家伙的病情加重了,出现了休克、浑身水肿的情况,不过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到记者发稿时,病情已基本稳定。

  今日下午,人鱼儿仍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房内接受治疗。他的床头多了两个小气球,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毛毛,你要勇敢一点,我们相信你一定能顽强地活下来!”、“毛毛,你睁一下眼睛,看看阿姨”……人鱼儿的特护介绍,为了鼓励小家伙战胜病魔,她们每天都会写一些祝福语在这两个气球上面。一旦小家伙病情加重,她们的心里就非常难受,尤其是两天前人鱼儿出现休克时,专门负责照顾他的4名护士都哭了。“好在小家伙还听话,坚强地醒过来了。”

  湖南省儿童医院ICU主任胥志跃介绍,因为人鱼儿本身发育不完善,体质差,加上畸形复杂和两次手术的创伤,感染的机会很难避免。用人工手段代替“双肾”,这对于一个才33天的小婴儿来讲是非常艰巨的,休克、出血、甚至心跳呼吸停止随时可能出现,而且体内很多激素水平是血液净化无法替代的。国内知名儿科专家赵祥文教授看望过毛毛后表示,一个刚出生就缺失泌尿系统完全靠人工维持的新生儿,解决透析和相关并发症的问题首当其冲,不管病情又多么危险,都应该尽可能想办法把透析进行下去,这就是突破。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