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亚15国将加强合作促进本地区海洋事业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2日电(记者周正平、吴晶晶)旨在推动东亚各国加强多边合作、促进本地区海洋事业可持续发展的2006年东亚海大会,12日在海口市开幕。

  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在致辞中介绍说,大会将在“共同的海洋,共同的人类,共同的愿景”这一主题框架下,围绕安全清洁的海洋、可持续渔业、以生态系统为基础的海洋管理、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地方政府的可持续财政机制、科学与技术支撑、公众参

与等7大领域32个议题,探讨和研究海洋综合管理、国际合作等一系列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这些领域及议题涵盖了东亚地区海洋综合管理和国际合作的主要领域。

  他表示,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各国官员和学者将在海洋综合管理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方面达成共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各国海洋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

  本次大会由东亚海项目地区计划办公室主办,国家海洋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日本、韩国、朝鲜、文莱、柬埔寨、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东帝汶等15个东亚邻海国家的政府代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东盟、国际海事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和专家约8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东亚海项目是中国参与的一个重要的多边海洋合作项目。1994年以来,在全球环境基金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发起和支持下,东亚海项目分两个阶段开始实施,目前已有12个东亚国家参与,东亚海项目在提高东亚邻海各国海岸带综合管理和跨边界海洋环境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东亚海地区对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一地区有中国的8个海上邻国,还有中国海上的重要运输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