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成都12名工人发生食物中毒 疑亚硝酸盐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四川成都12名工人发生食物中毒疑亚硝酸盐惹祸

  图片说明:抢救中毒工人。

  昨日中午,在四川成都成华区五桂北路刚刚搬进的新食堂里,廖琪英忙活了近2个小时,为11名工人准备了两菜一汤,可12人吃完饭10分钟后,就有一人头晕呕吐并晕倒在厕所

门口,其余11人也先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吃完午饭一工人倒地昏迷

  据负责伙食的张孝忠介绍,他们11人受老板陈虹雇佣,从西昌来到成都做桥梁方面的生意,老板在五桂北路为他们租用了某厂的一个车间作为办公地点。该厂的职工食堂搬走后,他和工友打扫了两个半小时,才布置好他们的新食堂。“米、油、盐、锅都是从超市买来的,菜则是张步联11日晚在菜市场买来的。”上午10时30分,廖琪英独自一人开始煮饭,做了素炒白菜、莴笋蒜苗炒肉和莴笋汤。

  张孝忠称,吃完饭10分钟后,他有些头晕,上厕所时,看见工友刘明国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负责人曾志明立即喊了一辆“火三轮”,将刘明国送到了五桂桥附近一小诊所。曾志明说,诊所医生看病人嘴唇和指甲发黑,意识到病情严重,建议他们送往医院抢救。12时30分,他们将刘明国送到新华医院抢救。张孝忠等也随即向新华医院赶来,途中,张孝忠等5人也有呕吐感。

  正输液时8分钟倒下3人

  下午3时30分,在医院第四观察室看到,8人正在输液,每人前面还放有一呕吐袋,通过交谈,8人神志都还清醒。可8分钟后,张步联首先从沙发上瘫倒下来,4名医护人员立刻将他抬往抢救室输氧。3时41分,刘发昆瘫倒地下;3时46分,李彦瘫倒地下。猝不及防的病情加重,让抢救室里的医生忙成一团。

  曾志明说,病情发作后,他感到胃里似乎有东西在翻滚,心跳加快,还有呕吐感。目前,在新华医院抢救的病人有11人。另外一名叫李刚的工人吃完饭后,去一公司办公室安装电器线路,据他了解,李刚现已被送到武警医院抢救。

  初步判定亚硝酸盐中毒

  据医院急救室的一主治医生称,11位病人症状几乎一样,嘴唇、指甲等发乌,血液氧气饱和度不足80%。据初步诊断,他们为亚硝酸盐中毒。他说,问题可能出在11人食用的食盐或者白菜上。工业食盐和腐败白菜叶均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如果人们误食达到一定的量,就可能出现中毒。

  事发后,成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卫生执法监督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等奔赴现场和医院了解详情。卫生执法监督所工作人员要他们出具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明,可无一人能够拿出。下午5时20分,从院方了解到,经抢救,11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来源:天府早报;作者:乔子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