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桥版新书周六举行签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何刚王峰

  随着金陵晚报桥版新书《今夜你不要来敲我的门》的正式上市,该书迅速在岁末南京书市掀起了一股热潮。本周六(12月16日)下午2点,艾伦将在新街口新华书店一楼举行新书签售活动,和广大读者来一次亲密接触。

  今年1月7日,在本报桥版艾伦访谈百期见面会上,艾伦首度公开亮相,引起读者一片惊呼。他们没想到那些美丽、忧伤的文字竟然出自男性之手。记者了解到,本周六,4位艾伦主创只有3人到场。另一位艾伦何渊目前人在日本,不能返回南京和读者见面,为此他表示非常遗憾。“我和桥版的感情很深,桥能出书,我很激动。只是不能回南京,实在遗憾。在这里,我向南京的读者们问候一声,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艾伦,关注情感。”何渊在日本托记者向读者转达他的心声。

  可能有读者表示疑问,桥版不是后来评选了2位女性艾伦吗?记者了解到,女性艾伦的产生是在桥版百期故事之后。而本书则是从艾伦百期访谈里精选出的,所以,在这次签售会上,还不会有女性艾伦的身影。从市新华书店传来的消息,自上周末《今夜你不要来敲我的门》在该店上柜以来,该书很受读者欢迎。他们也期待,南京人最喜爱的《金陵晚报》首次出的书也能成为读者最爱。

  新书20号主人公栾思思:我的爱只为南京等待

  

  故事回放:21年前,南京小伙唐宁在烟台当兵时认识了山东姑娘栾思思,唐宁的博学、善良和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栾思思。两人的恋爱逐渐升温,然而祸从天降。一次他们和朋友出海游玩,不小心割破了皮艇。所有人都掉入海中,唐宁耗费了巨大的力气才将思思拖到海边,而自己则被海水冲走。带着这份爱和无限的悲伤,思思发誓非南京人不嫁。20年过去了,她已是几家服装店的老板,可依然形只影单。——《南京,这里有我的爱吗》

  继前日新书一号主人公苹果首次现身后,昨日艾伦又连线远在烟台的栾思思。闻听桥版出书了,而且自己的故事也被收入书中,栾思思很高兴。“我虽然不能看到《金陵晚报》,但是自从那次和艾伦交流后,我感觉和桥没有距离。”思思的话很真诚。

  谈到现在的个人情况,思思笑着说道:“缘分没到,所以我还在等待。”自从文章见报后,陆续有很多人要和思思联系,但随后就渐渐淡了。昨日,艾伦和栾思思又进行了一次短暂的交谈,感受一年来她的变化。“去年,文章见报以后,有几个从南京来的男士到烟台找过我。我们见了面,聊了一会,可能是没有缘分吧,所以后来也就不再联系了。”说到这时,思思长舒了一口气。不过,和去年相比,如今的思思精神比以往好多了,说话也有力了。交谈中,不断能听到她的笑声。

  “南京人给她的感觉很温暖,无论是过去的唐宁,还是现在来寻找我的男人。我很感谢他们,那么远过来。没能谈成,我让他们失望了。”

  艾伦说,思思的故事见报后,曾有很多人建议她放弃南京情结,好男人在什么地方都有。对此,思思表示自己也尝试过,但还是失败了。“20多年的习惯,想改并不容易。还是要拜托艾伦帮我在南京留意一下,我的爱只为南京的那个人等待着。”

  艾伦笑着答应了。勇敢、真诚的南京男人,如果你看过栾思思的故事,或者有意的话,请和本报情感版联系。电话:84686581,短信平台:发短信到18856779。我们也继续等待其他桥版新书主人公的到来。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