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逼女弃学选秀是“爱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张少华

  《红楼梦》剧组在沈阳海选演员,一名正在准备高考冲刺的16岁女孩小乔,却被母亲逼着弃高考备选秀。“我女儿上幼儿园时,就开始接受艺术班培训,表演、舞蹈样样特长。从那时起,我就期望着她当上明星!如果能入围,哪怕演一个丫鬟也值得!”小乔母亲这样说。

  (12月12日《沈阳晚报》)小乔母亲在圆梦时,无视一个可预见性的事实:小乔弃高考备选秀的行为结果绝非“鲤鱼跳龙门”,而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首先,“弃考从秀”原本就是一种败局已定的失智行为。年初,国家广电总局就曾明文规定:选秀节目的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而“红楼选秀”活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年龄是第一道门槛,未成年人一概不能报名。而即使有条件特别优秀的,也只有可能被推荐到导演组面试,绝不能进入海选程序。小乔才16岁,毫无疑问,即便她的艺术天赋超群冠众,也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再者,“红楼选秀”既为海选,就有“生者少死者众”竞争的残酷性。芸芸参赛选手之一员的小乔,若想在这个百里、千里、甚至万里挑一的竞争规则里脱颖而出,绝不可能仅仅凭借自身的杰出才艺就能够心随所愿的。

  在“红楼选秀”上,小乔母亲逼迫女儿“弃考从秀”,如此皇帝不急太监急的“越轨”行为,俨然近乎自私了。逼迫子女从事不愿意做的事,无异于以冒险方式对子女进行善意“爱杀”,这对未成年的孩子来说显然不公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