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转战十省市只为赶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5 信息时报

  

一年转战十省市只为赶考公务员
时报讯 某高校法学研究生李玫(化名)一年转战全国10个省市赶考公务员,花费9000多元,她认定最佳出路就是考,“读法学,总归是想进公务员公检法系统的,而且又是金饭碗,待遇地位都特别受人尊敬。”

  上海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日期近在眼前,记者在近期采访调查中发现,一年中多次报考公务员的“迁徙学子”越来越多,相关部门和专家都明确表态:不理智,所以不鼓励。

  随时都在准备考试

  去年至今,小李已是各类公务员考试的常客,她辗转湖南、北京、上海、江西、深圳、广州、江苏、福建、浙江、湖北共10个省市,就连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务员考试也没有放弃。“因为公检法系统招人本来就不会多,所以就想辗转多个城市,来搏一个保险。”

  由于要参加国家公务员上海考点的考试和上海本地的公务员考试,小李今年8月就来到上海,住在一家廉价的旅舍里。因为身上所带的钱不多,为防万一,她在住宿的旅馆找了一份临时工作,每个月可以挣取一千多元的生活费。

  认定最佳出路就是考

  据悉,小李是2006届毕业的某政法学院硕士生,在学校年年拿奖学金,研究生保送,甚至去年就考过了“司考”这个被誉为全国只有10%通过率的“强人考”等众多让人艳羡的光环都集于她一身。“凭着这样一份简历,她完全可以在人才市场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智联招聘的人事专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