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研发新型噪音消除IC 可消除手机内部电磁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经BP社报道,美国日前为手机等小型终端开发出了适应性噪音消除IC。

  据介绍,作为配备GPS功能和单波段电视接收功能的手机等终端产品,电话发送信号的高次谐波传播到GPS和单波段电视接收电路中导致S/N下降的现象已经成为一项课题。

  据悉,将IC嵌入于收发电路中,专门生成相位与预想噪音相反的信号,以此达到消除噪音的目的。由此,甚至能够轻松地同时进行GPS信号接收和GSM信号发送。可同时使用以+35dBm发送的GSM发送系统和以-160dBm接收灵敏度工作的GPS接收系统”

  该产品采用0.18μm CMOS工艺,工作时的耗电量为8~10mA(1.8V电源电压),待机时为50μW~60μW。尽管是由滤波器和放大器构成的模拟IC,但却具备数KB的存储区,能够保存预想的电磁噪音特征(相位和振幅信息)。可用于频带为100MHz~3GHz之间的无线收发电路。

  IC的安装位置预想在接收电路中位于天线和LNA(低噪放大器)之间。电感阻抗为50Ω时,插入损耗不足0.1dB。“目前越来越多的手机等终端开始使用无线收发电路。比如,GSM、W-CDMA多频带、蓝牙、无线LAN、GPS、卫星广播和无线标签等。另外,数码相机模块等产生的高次谐波也会作为电磁噪音传播进去。适应性噪音消除技术今后将得到广泛应用”(Stelliga)。目前已开始生产测试样品,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蓬田、宏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