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蓬总统为中国公司锰矿开发项目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12月12日电(记者任亚秋)加蓬总统邦戈·翁丁巴12日在中奥果韦省恩乔莱市郊出席了中国公司承建的加蓬邦贝莱山锰矿开发项目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奠基。

  邦戈总统在加政府官员、中国驻加蓬大使等人陪同下为工程砌上了第一块砖,并在全场群众的欢呼声中发动了一台推土机,象征着工程正式启动。

  加蓬副总统恩丁格、总理让·埃耶格·恩东、矿业、能源、石油和水力资源部长里夏尔·奥努维耶、国防部长阿里·邦戈·翁丁巴、内政、安全和移民部长安德烈·姆巴-奥巴梅等加蓬各界官员和代表近千人出席了开工典礼。

  奥努维耶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感谢中国政府对加蓬经济发展的支持。他说,邦贝莱山锰矿开发项目的开工表明,加蓬矿业部门从此又有了一个新伙伴,矿业部门的发展因此出现了飞跃。

  邦贝莱山锰矿位于加蓬中奥果韦省恩乔莱市附近,距离首都利伯维尔225公里。该矿山已探明储量3000万吨,是一处露天矿。矿区计划2008年正式投产,预计锰矿砂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吨。

  加蓬锰矿资源丰富,储量达2亿吨,占全球已探明储量的四分之一。近几年,加蓬的锰矿年产量稳定在200万吨左右,仅次于南非和澳大利亚,居世界第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