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懂1500英文字走遍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8 信息时报

  

懂1500英文字走遍全球
懂1500英文字走遍全球
内雷里编写的环球语著作。
懂1500英文字走遍全球
内雷里小档案

  ●

  1940年3月18日出生

  ●毕业于巴黎中央学院

  ●曾先后任欧洲IBM及美国IBM副总裁

  ●获任为法国专上学院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时报综合报道 想学好通行世界的语言?不用辛苦学英语,只要掌握1500个英文单词就行了。法国一名作家力倡环球语,仅用简单英语词汇和基本句法,辅以大量手势来沟通,足以让英文属“有限公司”的人,有效地在任何时刻、任何地方与任何人沟通。

  这种被视为简化英语的环球语英文名叫做“Globish”,是全球(Global)和英语(English)两个英文单词的缩合新词,由66岁的IBM公司退休副总裁内雷里编成。这套语言弃用所有成语和惯用语,仅运用1500个英语词汇,使用短句和基本语法,加上大量的手势或重复说话,即可表达所有意思。

  强调非语言仅用作交流

  内雷里认为环球语严格来说不是语言,因为这与纯正的英语或法语等蕴含丰富文化内涵的语言不同,环球语仅仅是简单的交流工具,目的并非传播文化,如果说人们是为了了解但丁而学意大利文,为了读懂莎士比亚而学习英文,那么为了与中国人洽商钢材价格,就应该学环球语。

  内雷里先后出版了两部有关环球语的著作,成为法国的畅销书,并在意大利、西班牙、韩国等国出版,更被译成日文。他认为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如果继续以高深的英语跟其它非英语国家的人谈生意,对方不但听不明白,还会认为他们傲慢而令生意告吹,实在得不偿失。

  为了协助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学习环球语,内雷里还研发了一套学习环球语的软件,只要把一篇文章输入,软件会检查文章内的英语单词,一旦发现有不属于环球语内的,便会将它删除。

  环球语使用规则

  1.只用环球语用语汇编的单词

  2.句子保持简短扼要

  3.重复自己的说话

  4.不用比喻和绘声绘色的用语

  5.弃用否定问句

  6.避用风趣幽默的语句

  7.摒弃首字母缩拼词

  8.运用手势或图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