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你我身边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周红泉 资喻宇

  本报12月12日讯“你好,我是长沙市岳麓区一位普通的居民,看到你们报社和湖南在线网站举办的‘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我想推荐一个自己身边的感动……”本报联合湖南在线网站启动“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目前进入白热化状态,栏目每天收到的电子邮件和书信、热线电话达数百(封)个,“感动人物评选”网站(www.hnol.net)单日点击率

首次突破2万。截至今天下午,李春华以7352票居高不下。

  读者可以继续通过网站、邮箱(sxy-wb1967@163.com)以及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参与评选活动。本报将综合各方面统计数据最终评选出“感动湖南”人物,并直接递交央视“感动中国”组委会参与“感动中国”2006人物评选。同时,本报至今日始启动“感动湖南”征文,请您将平凡却同样震撼人心的“感动”奉献出来。

  连日来,很多读者来信来电强烈要求,他们的身边有一些普通、平凡的感人事件,或许不足以感动中国,但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和道德力量,在冬日冷雨夜,常常温暖和震撼着他们的心灵。

  而自本报联合湖南在线的“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找感动,为社会正义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为他人利益敢于牺牲自己的一切,常常让我们痛得无法呼吸,于深夜泪流满面。文花枝在寄语本报2006年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时说,“感动是我们都有的体会。”

  就在你忙着考虑“谁将感动整个湖南”的同时,当我们把目光投向这些被称作英雄的人物时,我们常常忽视生活中一份属于自己的感动,它或许只是长久地照顾卧病在床的父母,或许只是恩师的一声教诲。它甚至还可以是寒冷中邻居和朋友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却足以温暖那颗期待感动的心。这不正是我们所要奉献给读者的感动么?

  于是,寻找市民身边的感动,我们出发了。本报从即日起联手湖南在线启动“寻找身边的感动”征文,您可以将征文发送到本报新闻邮箱sxywb1967@163.com,也可以直接将征文邮寄到《三湘都市报》“2006年感动湖南”栏目。截稿日期至12月31日止。

  □相关链接

  征文具体要求

  “寻找身边的感动”征文具体要求如下:

  1、征文主题:围绕“感动”这个词作文。

  2、要求:原创作品,文体不限(诗歌、戏剧作品除外),随笔小札、情感故事、个人随想等均可。要求写出真实感受,题材新颖,有较强感染力,字数为600-1000字。作品一经采用,版权归本报所有。

  3、作品可通过邮寄、网络传输等方式提交本报。(您可以将征文发送到本报新闻邮箱sxywb1967@163.com,也可以直接将征文邮寄到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440号《三湘都市报》“感动湖南”栏目,请在信封上标明“2006感动湖南征文”。)

  4、本报将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将得到奖励。

  □相关链接

  央视四年推出40多位感动人物

  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自2002开始,《感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四年,它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过去四年间,《感动中国》节目向全国观众推出了四十多位人物。2003年,本报作为央视在湖南地区惟一指定合作媒体,推选出的“11•3”消防官兵英雄群体,以他们令人泪流的壮举感动中国。2004年,本报接过“感动中国”传力棒,推选出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布衣情怀、心系天下。第三次代表三湘四水在“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榜上留下湖南的印记。2005年,洪战辉、黄伯云在“感动中国”人物榜上续写湖南人的辉煌。2006年谁将代表湖南感动中国?本报联手湖南在线网站启动的“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期待您的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