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株洲斥巨资打造风力发电机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0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廖才文 通讯员 夏伟雄

  本报12月12日讯记者今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向株洲南车电机公司注入450万元资金,支持该公司实现兆瓦级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技术产业化项目,打造成为我国风电产业核心零部件研究、制造的领头企业。

  相对于异步风力发电,永磁同步发电具有功率因数高,电网影响小,可靠性能高,传动损失小,发电品质高,日常维修少的优势。目前,这种先进技术牢牢掌握在风电技术相对成熟和风电应用相对普及的西方少数几个发达国家的手中。2004年8月,国家发改委将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技术列为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项目和国家风电发展的高技术专项内容。

  2005年,南车电机公司与国内某风力发电装备优势企业合作,共同研制国产化1.2兆瓦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2006年4月,获得了2007年供货50台1.5兆瓦级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的订单。目前,首批发电机正在新疆达坂城试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