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镇长豪赌竟然神不知鬼不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00 光明网
毕文章

  赌博是社会的毒瘤,败坏社会风气,腐蚀人们的心灵,损害人们的健康。拿自己的钱去赌博就是败家;用公家的钱去赌博就是犯罪。时下,赌博丑恶行径死灰复燃,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我们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杜绝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扬子晚报》12月7日报道:海门市德胜镇原镇长、今年41岁的张健利用职务之便,以挪用公款、贪污、诈骗等手段谋取巨额赌资,先后40多次悄然飞赴澳门豪赌,共输掉170

0多万元人民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已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将在进一步查明事实后,对张健作出一审判决。

  张健身为党委副书记、镇长,理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地做到“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然而,他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利用手中的权力,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非法获得巨额人民币,偷偷跑到境外多次参与赌博输得精光。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他的深刻教训发人深省,值得我们每个人,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啊。

  张健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身陷囹圄的下场,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但是,他赌博输掉了1700多万元人民币,只是应该由他一个人来埋单吗?在我看来,绝对不是。试问,这件事情上级部门没有责任吗?中央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不准党员干部到境外赌博,现在张健的事情东窗事发啦,上级部门用张健做得很隐蔽想要把责任一推六二五,人民群众能答应吗?我个人认为,我们不能只是严厉制裁张健,还要对那些失职的上级部门领导进行严肃处理。杀鸡给猴看,以儆效尤。

  古人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张健事件”暴露出一些地方在管理制度上存在着很大的漏洞,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加防范,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张健露出了狐狸尾巴,还有没有李健、王健呢?我猜测一定会有。各地是否应该认真地检查一下呢?把这些危害国家和人民的蛀虫统统挖出来,保证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不受侵害,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