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胃癌发病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近年来,我国年轻人患胃癌的人数已由上世纪70年代的1.7%上升至3.3%,几乎翻了一倍。在过去五年里,男性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逐渐下降,但女性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却呈上升趋势。

  在近日举行的“2006年胃癌警示月”上,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主任医师金懋林教授透露,据中国肿瘤防治办公室公布的数据表明,胃癌目前在我国已经是继肺癌和肝癌之后

的第三大常见肿瘤。每年新发胃癌患者40万人,死亡人数30万人,而且胃癌还正在逼近年轻人。

  据权威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区,患病率和死亡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虽然城市人口胃癌的患病率有所下降,但农村人口患胃癌的人数大幅增加。在过去十几年里,上升了25%以上。同时,年轻人患胃癌的比例在升高。

  以往把癌症当绝症,但目前随着医学发展,癌症已变成可控制的慢性病。广东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林锋教授表示,手术治疗是目前胃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但胃癌手术一定要由正规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专业科室、有经验的专科医师进行才可达到治疗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