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步行街跪地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钱朱建 范献丰

  晚报讯 “有个十八九岁的少女,跪在南京路上很长时间了!”昨晚9点左右,南京路步行街泰康食品店门口,众多看客说。一个妙龄少女,为何在步行街一跪数小时?

  昨晚,记者赶到泰康食品店时,围观人群刚散去,店门口一段地缝边还有大片打捞时留下的污渍。“好像不是下跪,具体做什么,倒不清楚。”坐在路边休息的游客李女士说

  有目击者说,早在昨晚6点左右,这个妙龄少女从泰康食品店买完东西出门,在整理手中物品时,突然神情紧张,好像什么东西掉了。少女赶紧跪下满地找,“东西掉进路面的排水地缝中去了。至于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但一定很贵重。”

  从晚上6点到9点,妙龄少女一直急着找,甚至用手机照着地缝,希望能看到失物。她的男友也在一旁干着急。无奈地缝太深太窄,两人一无所获。时间一长,加上举动古怪,引来不少围观者,但大多人是看热闹,出手帮忙的少。

  南京路上警察看到后,找来了清洁工孙如。孙如用一根钢丝,花了十几分钟,就把东西捞了上来。

  究竟是什么东西,让妙龄少女如此牵挂?孙如今晨公布了“答案”:是一块名贵的劳力士表,刚刚从南京路上亨得利买来,是少女收到的一份定情物。

  “这个小姐说,因为有纪念价值,自己想打开看一下。在放回盒子时,表一下掉进了地缝。地缝宽过表面,手又伸不进,很难捞。”孙如说。

  老清洁工说,南京路步行街的两条地缝被称为“失物集中营”,因为三天两头有人掉东西下去,由于地缝狭窄,深达0.4米,打捞起来非常不便。为此,本市一度出现过专业“掏手”,用吸铁石和铁钩“捞”失物,赚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