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鸣笛纪念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李宁源

  晚报讯 “听到了吗?现在已经开始鸣笛了。”上午10点,南京准时开始试鸣防空警报,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69年前的今天,南京发生了举世震惊的人间惨剧,30万人惨死于日军的屠刀之下。记者了解到,12月13日试鸣防空警报的活动从建国开始实行,除1987年到1995年有中断外,每年都举行。“今年,我们还分别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及所有埋葬过遇难同胞

遗骨的地方举行纪念活动。”南京市委宣传部江国正告诉记者。

  此次鸣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10时33分,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连续3次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连续15次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为一个周期。

  对于纪念南京大屠杀活动,市民表现得很积极,提前5天就有市民在网站上相约前往,“就现在的情况看,今年至少有40多万人参加悼念活动,气氛很严肃。”江国正说。

  南京市主办鸣响警报活动的南京市人防通信站工作人员丁明宣说,这样的鸣笛活动南京每年要举办两次,分别是今天和9月18日,再加上每年必须进行的防空警报常规试鸣,每年南京都要鸣响3次防空警报,“鸣放防空警报可以起到悼念和警示作用,但次数太多会影响市民正常生活,有市民建议,把三次鸣放合一,只在12月13日鸣放一次,大家可以集中在这天进行悼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