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丘吉尔画作拍出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36 武汉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伦敦索斯比拍卖行日前拍卖了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画的一幅油画,成交价格高达61.28万英镑(约合120万美元),是丘吉尔作品中价格最高的一幅。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幅油画创作于1951年,是丘吉尔送给美国马歇尔将军的。油画的名字叫《廷何瑞的风景》(ViewofTinherir),画的是摩洛哥阿特拉斯山附近沙漠中的小镇廷何瑞的一处绿洲。作品拍卖前的预估价25万英镑,但最终售价几乎是这个数字的3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年后,丘吉尔到摩洛哥玛拉喀什旅行时创作了这幅油画。摩洛哥是丘吉尔最喜欢去的休憩地,二战结束后,丘吉尔经常到摩洛哥玛拉喀什度假,一边撰写战争回忆录,一边作画。

  1953年,丘吉尔将这幅画赠送给美国将军乔治·马歇尔,作为英美团结的象征。马歇尔将军的家人及后代一直保存着这幅油画,直到他的曾孙女将它拿出来拍卖,美术界才知道这幅画的存在。

  丘吉尔对马歇尔评价很高,称他是“最后一个伟大的美国人”和“胜利的真正建筑师”。丘吉尔还赞扬马歇尔将军训练美国军队的工作做得非常棒,有机会他一定要亲自去看看。

  丘吉尔40多岁时开始迷恋上绘画,现存有500多幅油画。她的女儿曾回忆说,如果不是从政,她父亲将会成为伟大的画家。

  丘吉尔的画近年来多次被拍出高价。索斯比拍卖行发言人说,去年6月,克里斯蒂拍卖行曾拍卖了丘吉尔于1921年创作的一幅油画《兰斯,圣马洛附近》,拍卖价格高达34.4万英镑,是丘吉尔画作中拍出的第二高价格。上个月,他于1954年创作的画《玛拉喀什附近的棕榈树》卖出约23万英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