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改方案明年6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36 武汉晚报

  据北京商报报道 自9月份国家宣布成立医改协调小组以来,各界对医改的关注度又一次升温,11日,卫生部有关方面负责人透露,医改具体方案将于明年6月份出台。这给出了争论已久的医改方案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在11日举行的“北京大学——北卡大学全球健康论坛”上,该人士表示,现在医改进行得很顺利,具体方案基本遵循卫生部部长高强上月在《人民日报》撰文所说的:“努力

保证人民公平享有基本卫生保健”、“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不同形式的医疗保险制度,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市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的思路。

  而这种“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市居民医疗保险”的改革思路,意味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市居民医疗保险将构成“全民医保”的基本框架。

  在论坛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首席代表贝汉卫对中国医改做出了肯定,他表示,全国医改协调小组给出了中国医改全方位的“大药方”,全面解决目前中国医疗卫生所存在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