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贪骁将披露贪官丑闻 刘金宝给狗报销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36 武汉晚报

  据检察日报报道 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吉林省检察院反贪局长姜德志日前被评选为“2006年度中国十大法治人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披露了一些贪官落马的内情:中国银行原副董事长、中银(香港)集团原总裁刘金宝在香港养的小狗,看病的医疗费竟然偷偷摸摸地拿到单位报销!

   姜德志指出,贪官大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家庭环境都是妻不贤子不肖,贪官

背后不是有一个贪老婆就是有一个贪情人;孩子没有出息,都是依附在老子身上搜刮民财,直到把老子搞垮为止。一个领导干部的家庭环境太重要了,有的贪官老婆总嫌丈夫官小,总嫌得的实惠少,情妇就更贪婪。

  成克杰受贿的过程就是李平收钱,回来就向成克杰交代任务,成克杰出面办。钱都弄到李平手里,李平把钱弄到香港,最后钱都从香港追回来了。成克杰可以说是身无分文的大贪官。慕绥新的前妻贾桂娥,家里来串门的了,慕绥新送出客厅,她马上钻进客厅搜查,看把钱放哪儿了,立即收起来,这样还嫌钱来得太慢。

  有些贪官的贪欲不可理解,比如刘金宝,贪占8000余万元,在上海拥有7处房产。但是,他母亲却领着一个傻弟弟住在上海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建的一处破房子里。他在香港养的小狗,看病的医疗费却偷偷摸摸地拿到单位报销了,价值观扭曲得不可思议。

  成克杰、慕绥新、刘金宝都提出过:“能不能向中央反映一下,一分钱也不要了,什么官也不要了,到偏远地区盖个小房,做老百姓行不行?”姜德志告诉他们:“不行,你已经犯罪了,你必须为你的罪行承担法律责任。”无论级别多高的官员只要犯了国法,想回到原来的起点只能是一种不能实现的奢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