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大陆积极落实为台资企业融资贷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陈键兴茆雷磊)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3日在此间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华夏银行在与国台办分别签署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合作协议后,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积极推动贷款落实,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李维一是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国家开发银行目前已向台资企业贷款30多亿元人民币,正在积极研究如何支持中小台资农业企业在大陆发

展的办法;华夏银行已对近60家台资企业进行了授信,目前的授信额度是30亿元人民币。

  李维一说,获得这两家银行贷款的台资企业涵盖了大、中、小型企业,涉及电子、化工、冶金、机械、纺织、建材、食品、物流等多个行业。目前,这两家银行正在与数百家台资企业开展业务洽谈。明年,我们将继续推动为台资企业融资贷款的工作,为台资企业做好服务,并创造条件进一步优化台资企业的融资环境。

  此外,有记者问:大陆金融业对外资大幅度开放,但是由于台湾当局的限制,台湾的银行未必能如愿赶上这样的投资良机。台湾的经济政策如果还是继续这样封闭,会给台商带来哪些更大的损失?

  李维一回答指出,商场如战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企业家对此感受最深,他们的呼吁也最迫切。我们对两岸金融合作与交流一贯持积极的态度,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够采取积极的态度,撤除不必要的障碍,进一步密切两岸金融业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