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求医方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28 北京晚报

  

“自驾”求医方便吗?

  

“自驾”求医方便吗?

  临近岁末,市交管局开展的路面秩序整治工作正在认真进行,其中学校、医院等地区的交通维护疏导成为重点之一。

  说起城圈儿内各大医院,医术专长暂且不提,门口几乎天天趴着的汽车“长蛇阵”倒是让每个路过的行人、司机印象深刻。

  在北京,像同仁、协和这些全国知名的医院更是几乎天天“病客盈门”;然而,这些多是自行车时代设计建造的医院,鲜有几家备有充足汽车位。于是,在私家车大发展的今天,医院边儿上的主干道就不可避免的成了备用“停车场”。这一变就像人的脑袋里多了个“血栓”,赶上早高峰能让一大片区域的交通陷入拥堵。

  医院周边停车难,这可能是大城市的特有现象。而在北京解决医院停车难的问题,从硬件角度上说几乎是不可能的,明摆着就那么点地儿;所以,如何让病友快速抵达医院就医,还得病友们拿主意。或许,没什么大毛病改坐地铁公交奔医院、行动不便的打个车上医院、在医院车位有限的停车场里放几辆出租车趴活儿方便病人回家……这些方法总比坐在车里忍着病痛在医院门口摆“长蛇阵”强吧。本报记者程功摄J129

  图一:有的医院因没车位的事儿跟司机磨嘴皮磨烦了,干脆做了个交通指示牌,“长年有效”。

  图三:一些患者等不及车辆进入停车场,只得提前下车,步行进医院。

  图四:为图顺畅,这非机动的三轮车成了不少病人的首选交通工具。

  图五:协和医院东门外每天都要有三四名民警和两三位交通协管员维持秩序。这里一处就占了东单交通队约12%的警力。

  图六:出租车因其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特点,在车位已满的医院“一路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