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国民党依然受挫于民粹 学会使用战斗力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36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透视集今天发表文章说,国民党输掉高雄市长选举,关键在不知如何跟南部民众“搏感情”。偏偏民进党在这方面是高手。但知道了之后就会跟民进党一样做吗?恐怕犹待观察。

  文章以爱情为喻说,民党虽然做了许多令人民伤心的事,但一番甜言蜜语之后,所谓“床头吵,床尾和”,还是含着眼泪原谅了。都承认“民进党很会选举”,所谓“会”,

就是把“激情”激荡出来,到了这一步,是非对错便都搁在一边,无人闻问了。

  这种现象之所以形成,主要元素便是民粹; 民粹而后产生了统“独”争议,族群纷歧。亦即是,民进党利用民粹使部分民众认为彼此是“一家人”,于是民进党做了什么坏事以及治理无能等都暂放一边,不能让民进党垮台,便成为第一要务。

  文章指出,国民党为台湾做了那么多事,却被视为外人,是国民党必须深切检讨之处。国民党当然不必也不该应和民进党的“本土论”,然而,人爱泥土乃是天性,国民党在这方面却没有属于自己的论述。就算反对“本土化”,也该有理直气壮的反对论调。每逢选举,国民党总是因对手发动民粹而使胜利失血,和南部民众搏不出感情,勿宁是重要因素。

  国民党说要“高格调选举”,竟疏忽格调的提升要循序渐进。选举也是一种行销,总归是越通俗越好。

  文章最后指出,这几天国民党密集展开检讨,出现了“加强战斗力”的共识,但面对一个为胜选什么手段都玩得出来的政党,战斗之“力”用在何处及如何使用,更是重要。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