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插座与电器应“门当户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55 大众网-农村大众

  大部分住宅墙上的插孔都是10A的,但是,空调一般又是16A的。用10A插头带动16A的空调工作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小马拉大车”容易引发积热、断路,甚至电气火灾等危险事故。因此,在装修时一定要向装修队强调这一点,选择空调专用的大功率插座。

  在厨房烹饪时,很容易会有细碎的杂物不慎掉进插座的插孔内,这种情况很容易引起短路等现象,建议选择可封闭插孔的插座。这种插座的插孔平时是关闭的,只有两个插头

同时插入时才能自动打开,不仅能防止日常异物掉入插孔,还能保证小孩子的安全。

  冰箱应该选择带电涌防护功能的插座,这样不仅能防止冰箱电涌对其它设备的干扰,同时,也能保护冰箱本身。

  电视机插座最好选带防雷功能的。现在的电视像液晶电视等价格较贵,元件很精细,插座是家电防雷的最后一道屏障。

  (江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