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付出的感情停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0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倾诉人:李平

  身份:莱西市院上镇家庭主妇,39岁

  提起笔来,禁不住泪水横流,所有的爱和恨一起涌上心头,矛盾的情感不知从何说起。

  可怕的孤独

  我是个两个孩子的母亲,按说该不惑了。可我却陷入了情感的困境,而且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他是丈夫许多朋友中的一位,谈不上一表人才,却也风流潇洒,每一次朋友聚会,他总会和我开上几句玩笑,一口一个嫂子地叫着。这些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没什么,可对于我却是很大的安慰。丈夫做买卖,常常早出晚归,回来也是喝得大醉。孩子在外上学,我有时甚至几天也说不上一句话,心里常常有一种被人抛弃的感觉。常常在这样的时候,一种很可怕的渴望就会指使着我,做一些原本没想过的事情:比如,常常想从哪里拉来一个人放在我的身边,陪我说说话,和我聊聊天。这种情感起初是放在丈夫那里,时间长了,我就发现,可能放在他的身上更容易实现。

  情感寄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盼望着能见他一面。没别的,我就希望有个人和我打招呼,说几句心里话。可偏偏凑巧的是,每次我这么想的时候,我总能马上见到他,好像他就在我身边随时等着出现一样。

  一开始,偶尔见面和他打打招呼,我就能挺满足。最起码,我能感觉到我还活着,活在人间。

  渐渐地,我发觉自己对他动了真情。偶尔几天不见,我就有点坐立不安,心事重重。

  于是,我们开始把电话作为聊天的工具,丈夫不在家的每一天,我都会打电话给他,和他说几句真心话。

  我不是为自己开脱,那时我只想有个知己,想有个能彼此有心灵交流的朋友。只要我们彼此关心,互相牵挂就足够了。

  我也曾经和他说过,我什么都不求,只求能有个人还记得我的存在。

  可我们是两个活生生的人,并且是正当年的男人和女人。随着我们的频频见面,感情的不断加深,我们还是约束不了自己。于是,我们违背了当初的诺言。有一天,我们终于抛开所有的顾虑,拥抱在了一起,做了不该做的事。此后,那一晚就像印在我的脑子里一样,怎么也忘不掉。对这件事,我虽然没有后悔过,可当我面对丈夫的时候,我还是忐忑不安,魂不守舍。

  说实在的,作为一个女人,我从没想过要求他为我做什么,我不想让物质和金钱再来掺合进去。

  痛苦的时候,我就问自己,到底喜欢他什么。可却得不到答案。这也许就像有的人说的“真正爱一个人是无法说出原因的,只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心情好坏,他都能陪着我。”

  我清楚地知道,爱一个人是要付出的。更何况还有那么多要面对的东西。我得在乎那些探询的目光,还有这两个本来十分幸福的家庭。

  决定分手

  分开是必然的选择。我只能把对他的爱埋藏心里,让他成为我生命里永恒的回忆。

  决心是下了,可做起来好难啊!我现在痛苦不堪,我该怎样约束自己的行为?

  编辑手记:李平的生活,是很多留守女的代表。她和丈夫尚有感情,是孤独使她走了神儿。找回自己原来正常的家庭生活,是能让自己真正离开“他”的保证。其实,对很多留守女来说,如果渴望与丈夫交流,不妨说出来,或走到他身边,这比远远地等待要好得多。

  倾诉生活烦恼,营造温馨家园。

  “倾诉”栏目愿意倾听您的故事。

  请于周一上午8:00———11:00拨打“倾诉”热线,或寄信发电子邮件至本报编辑部。电话、寄信地址及EMAIL地址见报眉及报底。也可就此话题在线交流,MSN:dzdailylxp@hotmail.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